科协双百工作汇报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27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77     字体:[  ]

科协双百工作汇报

一、2022年底亮点工作及获得荣誉(2023年第一季度反馈)

1.广泛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共开展科普活动20余项,涉及乡村振兴、节能环保、应急演练、食品安全、卫生健康、科技教育、科技创新等方面。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获评“2022年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组织单位”,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办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之科普向未来心理健康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获评2022年河北省全国科普日优秀活动”。

2.积极开始惠企便民活动。帮助企业建设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其中2家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邢台中伟卓特液压科技有限公司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和金杰轴承技术河北有限公司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荣获“2022年度河北省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

二、2023年第一季度亮点工作及获得荣誉

1.组织实施基层科普行动计划。组织全县协会、基地进行申报,通过实地考察、层层筛选,推荐2家基地申报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其中1家获评国家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

2.积极组织申报实施,成功争取“2023年中国流动科技馆”来临巡展,切实提升我县科普公共服务能力和公民科学素质。

3.组织我县科技辅导员获评“河北省初级青少年科技辅导员

4.组织我县科技工作者参加河北省及邢台市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营造尊重人才、鼓励创新的良好氛围。

5.组建科普志愿者队伍,从农林、科技、卫生、教育等行业选出100余名志愿者组建我县科普志愿者队伍,定期开展科普志愿服务。

6.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组织我县科普志愿者开展多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及农业科技技术指导活动,并多次被邢台市科协公众号报道。

7.深入一线企业调研。红满天家庭农场临西县蔬菜种植基地、旺丰种业等企业实地调研座谈交流,向企业解读现有的扶持政策。

8.积极帮助重点企业建设企业科协科技专家企业工作站。

9.筛选出我县一批基层科普典型-优秀农村科普示范基地、科普带头人及科普示范社区,并推荐到市里。

10.在全县科协系统积极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建引领,更好地开展科普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