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科技、教育           发布时间: 2023-03-27      发布机构:临西县科学技术协会      浏览次数:61     字体:[  ]

临西县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农村

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3月22,临西县科协联合县气象科普基地到东留善固村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农村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活动现场,为村民发放了气象科普画册、气象灾害避险等宣传材料向村民讲解了通俗易懂的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知识,还解答农作物遭受气象灾害后如何自救减少损失等问题。同时,与村民交谈,了解生产需求,倾听农户的建议现场讲解火箭增雨及灾害防御知识等相关知识。

前来咨询近期天气、气象灾害防御等科普知识的村民达200人次,为广大村民正确认识气候变化、合理利用气候资源、提高防御气象灾害的意识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