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3-15      发布机构: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浏览次数:5     字体:[  ]

为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全县居民消费信心,3月15日,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消费者协会联合县消防大队、县食品协会在家乐园广场开展了以“提振消费信心”为主题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孙通志参加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宣传台、咨询台、投诉台,工作人员结合执法实践以案释法向群众讲解消费陷阱与消费者权利,解答群众疑问,提高群众维权意识和辨假识假能力。现场受理投诉举报,做到快速应诉,及时化解消费纠纷,查办违法行为,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待咨询93人次。

yh.jpg

其他活动开展如下:

一、开展食品快速检验

出动食品安全检测车现场开展“你送我检”活动,面对面将群众提供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品进行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瘦肉精等项目检测,并将检验结果现场公布。此次检测蔬菜28批次,水果15批次,肉类9批次,共计52批次,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二、进行多渠道宣传

活动通过悬挂标语、“四进”宣传、商超大屏播报、车载喇叭等形式开展消费警示、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扩大活动知晓度,在全县营造了良好宣传氛围。

三、突击检查辖区单位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超、药店等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重点查验了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包装有无破损,药店药品存放规范、是否存在过期药品,计量器具是否符合标准等情况。同时,深入到电梯使用单位对电梯维保情况、安全保护装置、检验有效期等方面进行了监督检查。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在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依法维权意识上持续发力,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提高服务消费者能力,提升消费者投诉的便利度,加大消费者投诉问题的解决力度,打造更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