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枣园乡转发《邢台市教育局关于2023年社会考生中考报名的公告》

体裁分类:义务教育     主题分类:综合政务           发布时间: 2023-04-12      发布机构:临西县东枣园乡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30     字体:[  ]

邢台市教育局

关于2023年社会考生中考报名的公告


一、报名时间

邢台市2023年社会考生中考报名时间为2023年4月15日—4月25日。


二、报名条件

(一)具有邢台市户籍,符合以下任一条件的,具备报名资格。


1.在外省、外市就读(学籍和就读学校均在外省、市)的邢台主城区(包括襄都区、信都区、开发区)户口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回邢台市报名参加中考的,需本人提交身份证、户口本、学籍表(或学籍卡片)到报名点办理报名手续,此类考生在市区普通高中录取时不能享受省级示范性高中名额分配生待遇。 


2.未注册高中阶段学籍的邢台市往届初中毕业生。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参加中考后只能报考职业类高中和中专、高职类学校,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和3+4本科学校。


(二)无邢台市户籍的社会考生

符合进城务工人员及其它就业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政策规定,未注册高中阶段学籍的往届初中毕业生可以报考。往届初中毕业生均以社会考生身份报名参加中考,参加中考后只能报考职业类高中和中专、高职类学校,不得报考普通高中和3+4本科学校。


三、报名要求

社会考生需本人持身份证、户口本和初中毕业证到户籍(居住证)所在地县(市、区)招生办现场报名。


四、收费标准

按照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关于重新明确教育考试和培训等收费标准问题的通知》(冀发改公价〔2021〕1638号),中考报名考务费为每位考生85元。



                             


邢台市教育局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