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临西县举行省级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企业授牌仪式

体裁分类:其他     主题分类:卫生、体育           发布时间: 2023-04-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60     字体:[  ]

  4月25日,省级健康企业暨省级职业健康企业授牌仪式在河北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分别举行,临西县卫生健康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广海,卫生健康局职业健康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河北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焦金国、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梁化强等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426104444.jpg
  李广海指出,创建健康企业,是省卫生健康委确保职业人群大健康理念切实落地、主动融入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载体和有力抓手。根据省、邢台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开展健康企业建设的通知》要求,自2021年以来,我县以“健康企业”建设和争做“职业健康达人”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职业健康保护行动,全面关注劳动者身心健康,努力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426104526.jpg

  通过申报企业的全力争创,全县2家企业以优异成绩通过省级验收,分别获得了“河北省健康企业”和“河北省职业健康企业”的荣誉称号。希望两家企业一如既往地保持好创建成果,为临西县创建健康企业和职业健康企业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微信图片_20230426104624.jpg

  职业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需要广大企业不懈努力。我县将进一步加大组织发动和指导服务力度,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满足企业员工健康需求,控制消除职业病危害,实现企业发展与劳动者健康的统筹推进和协调发展,推动全县健康企业建设取得新成绩,努力为“健康临西”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河北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

  河北卡玛液压机械有限公司为中外合资企业,成立于2011年10月,注册资本2100万美元,是一家集新产品研发、设计、模具制造、高端铸造生产、柔性精密加工于一体的先进制造企业。先后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河北省专精特新示范企业”、“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现有员工282人,其中研发人员43人,高级工程师5人,研发人员占比为15.2%。通过了IATF16949、ISO14001、ISO45001质量、环境、健康等管理系认证。

  公司位于邢台市临西县运河工业园区,拥有韩国斗山NHM5000卧式加工中心、DNM500立式加工中心、LYNX220卧式数控车床、捷甬达H1075LR卧式加工中心、VMC-1690立式加工中心、EGC2040数控龙门五面加工中心、NC10128三坐标测量仪等大型先进生产及检测设备210余台套,年机加工能力达到300多万件。现有汽车零部件、工程机械零部件和出口零部件三大领域六个系列的1100多个配套零部件产品,其中汽车零部件占70%以上。主要为国内的一汽、重汽、三一、徐工、龙工,国外的美国卡特彼勒、艾科、意大利CIFA、日本神钢、小松等国内国际知名企业做配套。主导产品为重卡轻量化支架,是工业四基所列重点及关键领域补短板填空白产品。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21%以上,仅次于江苏汤臣位居全国第二位,省内第一,在行业中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

  公司坚持“质量第一,信誉至上”的宗旨,以优质的产品,一流的服务,得到了国内外客户的一致好评和业界的高度认可。我们坚信,企业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们将以百倍的努力继续奋力拼搏,以“诚信发展,争创一流;精细高效,品质精良;专注核心,保持领先”为经营理念,立志把企业做大做强,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


  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简称:万邦复临)坐落于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始建于1971年,原为临西县制药厂,2009年6月,更名为“河北万邦复临药业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6204.38万元,占地面积6.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

  公司现有中药提取、中药前处理、制剂一和制剂二等六个生产车间,拥有胶囊剂、颗粒剂、片剂和丸剂等四个剂型,生产线通过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GMP)认证,公司通过安全生产二级标准化评审、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公司拥有新复方芦荟胶囊、西黄胶囊、消渴康颗粒、雷丸胶囊、海墨止血胶囊等优质品种,其中主导品种新复方芦荟胶囊治疗便秘疗效确切、温和,在全国享有较高声誉;西黄胶囊为抗肿瘤经典名方,专利技术,具有270年历史。

  公司以“成为中药通便、中药抗肿瘤和降血糖领域的知名企业”为愿景,秉持“部队、学校、家庭”的企业文化,实施内生式增长和外延式发展的战略,努力将公司打造成集团中药口服固体制剂核心生产基地、河北省中药生产的标杆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