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改工作制度规定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2-06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16     字体:[  ]

一是统一方案,逐项整改销号。督查室统一下发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方案,要求各被审计单位在规定时间范围内立行立改,逐项整改销号;审计部门将问题清单与被审计单位点对点无缝对接,并对整改情况在审计核实的基础上汇总上报

二是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治理。在全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滥发津贴补贴和违规发放工会福利专项行动、财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专项整治行动、水污染防治专项行动、招投标综合整治和规范专项行动等9类问题专项治理行动。

三是深化整改,推动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导向、源头治理、标本兼治,要求各责任单位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建章立制,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各职能部门要及时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措施办法。

四是明确责任,强化督办检查。要求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进一步细化责任分工,扎实组织实施逐级压实整改工作责任。政府督查室加强对整改工作的督办检查,对工作推进不力、敷衍应付,不及时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政府党组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对搞形式、走过场、弄虚作假的,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