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关于贯彻落实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会议精神的情况汇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2-10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61     字体:[  ]

县委督查室:

26全县三级干部大会后,我单位立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研究制定具体贯彻意见。现将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会议精神

27上午中心党组及时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深入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会议集中学习县委书记孟宪鹏、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会安全县三级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县招商服务中心将认真落实大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县委“一一四六”总体思路,以“双百”行动为抓手,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进一步凝聚踔厉奋发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西角色的信心与决心,推进招商选资各项工作,全力构建“两主两辅”产业格局,为加快推进临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1. 制定措施,全面落实会议精神

    对照《中共临西县委临西县人民政府2023年工作要点》内容,结合本单位实际,共同梳理工作思路,谋划2023年招商工作。

    一是围绕产业链招商发展,以改革招商方法实现招商新突破。持续推进“强链、补链、延链”,做大做强“两主两辅”产业,在完成2022年签约项目目标的前提下,2023年力争超额完成20%签约项目数量,实现招商项目大突破。

    二是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创新发展理念谋划重大项目。依托专业招商队伍世界知名轴承企业美国铁姆肯、西班牙福赛和日本NSK及轴承钢企牵头建设高标准轴承产业园进行专业招商和精准招商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聚焦项目干,招引重大项目,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是加大在谈项目转化力度,以集中签约实现招商新突破。立足我县特色优势,聚焦主导产业,紧盯国企、央企和“三类”500强,加大招商推介力度,吸引更多创新型、补链型、平台型项目来临考察;持续跟进在谈项目,盯紧抓牢签约项目,强化服务保障力度,全力推动在谈项目快签约。全面提高工作标准,制定强化措施,狠抓服务指导,力争招引更多外资类项目落户临西。

下一步,县招商服务中心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解放思想、奋发进取的精神,对牵头的招商选资工作,实行倒排工期,挂图作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超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踔厉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临西角色”新征程作出更大的招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