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2-13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56     字体:[  ]

按照县优化办《关于抓紧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提醒函》的通知要求,我单位高度重视,立即对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认真梳理,自查自纠,现将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1、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二次、三次全会、全省优化营商环境企业家座谈会和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暨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工作大会部署,着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来我县投资的企业家更有归属感、获得感、成就感,奋力开创加快建设经济强县、美丽临西新局面。

2、全力为客商服好务

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客商,一切服务客商”理念,为客商营造重商亲商、富商安商的浓厚氛围。在招商洽谈中,主动对接、密切跟踪,积极制定产业招商、项目招商和区域招商实施方案,广邀客商参观考察,积极做好客商的接待工作,促进项目早日签约、投产、达效。

3、用心实行代办服务

对在谈项目和签约项目,分别明确一名专员负责分包,从项目洽谈、签约、建设到投产实行全程“一站式”和“保姆式”服务。

  1. 存在的短板

     在落实“妈妈式”服务方面还存在欠缺。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是围绕我县“两主两辅”产业,主动对接有意来考察的客商,赴美国铁姆肯、西班牙福赛、日本恩斯克和上海光明、哈尔滨轴承等行业龙头企业总部开展对接洽谈。制定产业招商、项目招商和区域招商等招商活动方案,以承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产业转移和大项目对接为中心,邀请客商参观考察,积极做好客商的接待工作,展现我县优良的投资环境。二是紧密跟踪所有签约项目进展情况,了解掌握项目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具体困难,进一步细化梳理归类,确保每个新建、续建和推进项目都有一名专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有关问题,加快推进项目落地。三是督促各乡镇、园区围绕“两主两辅”产业格局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谋划一批在谈项目,及时搜集项目线索,吸引更多的客商来我县考察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