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稳外资工作建议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其他           发布时间: 2023-02-20      发布机构:临西县招商服务中心      浏览次数:39     字体:[  ]

加力稳定外资方面

1.当前的突出问题:外资企业来中国投资意愿降低

原因分析:一是全球疫情形势严峻,外资企业受到冲击。二是国际跨国投资仍在曲折复苏阶段,不少外资企业对中国市场持观望态度。三是劳动力成本抬高,部分劳动密集型企业对外资的吸引力下降。

建议:一是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定期组织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到招商引资先进地市学习,感受发展氛围,邀请专家进行知识讲座,介绍全国经济形势、产业政策和招商引资方法,策略等。二是要利用多种方式推介招商信息,积极邀请外资起来考察。要对国外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的发展规划扩张动态进行研究筛选,主动出击,强力攻关,争取在外商招商上取得突破。三是加快产业升级,落实好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充分发挥外资在补短板强弱项、促进科技和管理创新、满足国内多元化市场需求等方面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