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专家查隐患 部门抓监管 企业抓落实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25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51     字体:[  ]

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深入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2023 行动专项整治,着力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推动全安全生产全面稳定向好、本质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为把住安全“总开关”,自5月份以来临西县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工商贸、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探索建立了“专家查隐患、部门抓监管、企业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强化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形成安全检查制度化,并在抓落实上狠下功夫,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日常巡查与抽查相结合的形式,切实把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每到一处,检查组人员现场检查了各企业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规章制度、安全责任制、安全培训是否落实、应急预案是否制订、消防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是否配备,并详细询问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对能够履行自身安全生产管理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企业,检查组给予充分肯定对存有一些安全隐患和问题的企业,安全专家现场指导企业进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