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西县应急管理局强化加油站线上监管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26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52     字体:[  ]

为进一步发挥安全生产风险预警平台作用,临西县应急管理局多措并举统筹推进加油站线上监管。 

一是规范预警平台运行。通过视频监控平台,对加油站的汽油加油区、卸油口进行24小时不间断监控,视频资料保存3个月,安排专人每日调度视频监控系统内容,建立监控台账和问题隐患台账。  

二是强化分级重点监管。统筹分析全县加油站近三年安全生产管理、一线作业人员素质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等情况,将全县加油站划分为实行差异化监控,对安全管理混乱、作业人员素质较低、违法行为较多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到位的企业实现最高等级监控。  

三是及时交办问题隐患。通过微信群及时将预警监控平台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及时告知企业督促其立即整改,对屡次出现同类问题的加油站进行警示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