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专家、讲安全,推进四型机关建设

体裁分类:工作部署     主题分类: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布时间: 2023-05-28      发布机构:临西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8     字体:[  ]

临西县应急管理局为深入开展“讲大局、懂业务、重服务、有活力”四型机关建设活动,于5月27日、28日聘请专家对冀中能源水泥厂临西分厂、河北典常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下载.png

此次培训班主要通过专家面对面讲座,剖析重大生产事故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的方式,从企业主要负责人的安全责任、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安全能力、企业应急管理能力、安全生产标准化、设备安全管理和现场安全管理能力等多方面的视角,进行详细的讲解。培训后,参训人员学习热情高涨,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理论系统明晰,措施实际可行,课程专业度高,指导性强,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会后,县应急管理局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履行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坚守生命红线意识,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