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
政府信息
公开指南
政府信息
公开制度
法定主动
公开内容
栏目 部门 乡镇
政府公报
政府信息
公开年报
基层政务公开
事项目录
依申请公开 互动咨询

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1-05-24

为更好地开展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方便、快捷地获取所需农业农村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本指南。

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需要获得信息公开服务的申请人,请阅读《公开指南》。申请人可以在临西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查阅《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一、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分类

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分为三类:一是主动公开的信息。县农业农村局在职责范围内依法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二是依申请公开的信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根据需要申请获取相关信息。三是不予公开的信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不予公开。

二、《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编排体系

(一)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使用文档方式编排、记录和存储各类信息,主要含以下要素。

序号、单位、类别、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公开时限、公开范围、公开程序、责任部门、详细信息。

(二)编排体系描述

1、公开内容:简要描述公开信息的内容

2、公开形式:分为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三类。

3、公开时限。分为常年公开、及时公开、随时公开等。

4、公开范围。指信息公开的界限。如面向全社会、面向所管辖单位、面向申请人等。

5、公开程序。简要描述审核程序,如:本单位内审核后公开、其他单位审核后公开。

6、责任部门。责任部门指本部门内具体负责提供该信息的具体机构名称。

三、临西县农业农村局公开信息的获取方式

(一)主动公开信息。

1、公开范围。

临西县农业农村局向社会公开的信息范围参见《临西县农业农村信息公开目录》。

2、公开形式。

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公开形式(临西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在政府信息查阅场所(县图书馆、县档案局)公开两种公开形式。

3、公开时限。

各类政府信息自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时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可以向县农业农村局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县农业农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1、受理机构。

受理机构:县农业农村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阳光大街与运河路交汇处东50米;邮政编码:054900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2:0013:30-17:30(夏季为14:30-17:30)

联系电话:0319-8563152;传真号码:0319-8563152

互联网联系方式:linxinongyeju@163.com

2、公开范围。

申请人需要临西县临西县农业农村局主动公开以外且不属于《条例》第七条:"行政机关应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协调机制。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涉及其他行政机关的,应当与有关行政机关进行沟通、确认,保证行政机关发布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行政机关发布政府信息依照国家有关规定需要批准的,未经批准不得发布。"第八条:"行政机关公开政府信息,不得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第十四条:"行政机关应当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行政机关在公开政府信息前,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行政机关对政府信息不能确定是否可以公开时,应当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报有关主管部门或者同级保密工作部门确定。行政机关不得公开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但是,经权利人同意公开或者行政机关认为不公开可能对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影响的涉及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政府信息,可以予以公开。"规定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可以申请获取。

3、公开程序。

1)提出申请。申请人向县农业农村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地点领取,也可以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上下载。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对所需信息的描述应尽量详细、明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该信息的提示。

2)申请的方式。

①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县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填写电子版《申请表》,通过网上发送即可。

②通过信函、传真申请。申请人填写申请表后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适当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③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在县农业农村局当场提出申请。

县农业农村局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方式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3)申请的处理流程。

①审查。本单位机构收到申请后,对申请的形式要件是否完备进行审查,对要件不完备的及时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②登记。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申请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③答复。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答复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延长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第一,属于公开范围的,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第二,申请内容含有不应当公开的信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将可以公开的部分提供给申请人;

第三,属于不予公开的,告知申请人不予公开的理由;

第四,不属于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告知申请人该政府信息的掌握机关名称及联系方式;

第五,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告知申请人实际情况并做好解释工作;

第六,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告知申请人作出更改、补充。

4)收费标准及减免规定。

本单位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除收取检索、复制、邮寄等成本费用外,不收取其他费用。

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确有经济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同意,可以减免相关费用。

5)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公民存在阅读困难或者视听障碍的,我局提供必要的帮助。

四、救济方式及程序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侵犯其合法权益的,可以向上一级行政机关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管部门投诉、举报,也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

临西县农业农村局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doc